顾昀

苍白爱情 三秋泓

【1】他会在这个世上永远流浪,从寒冷极地到雨水稀少的赤地,风餐露宿,再也等不来一盏灯。

【2】不吝啬赞美,清晨枕边带露水的花束比钻石珍贵,只因为爱而接吻,性是相爱的途径而不是目的,爱让人圆满而非堕落痛苦,相信恋人的坚贞不渝。

【3】宋知雨对严越明说喜欢,像是对会溺死他的新鲜橙汁说喜欢,像是对会甜掉他所有牙齿的过期巧克力说喜欢,像是对会冻僵他心脏的雪糕说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这喜欢实在太痛苦了。

【4】迟一点,天上见。

【5】如果这是个爱情故事,起因未明,经过荒唐,结局残忍,时间混乱,地点跳跃,人物缺席。这是一个太过苍白太过单薄的故事。

【6】“一个十九岁的孩子应该思考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才是能真正打动你的东西。你看到什么,才会让你灵魂震颤,甚至于起过出卖灵魂以求平庸的念头。”

【7】南谯终于明白,宋知雨是他们避不开的话题,文学有母题,宋知雨成为严越明生命的母题。

【8】严越明想,他的少年期太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长大就是那么一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 爱人会离开,诺言是虚无,背叛的因果早已种下,记忆无法回溯和倒带,神明面前的契约不会生效。

【9】和严越明重逢,他在无意间想过很多次。他能和世上无数的人相遇和重逢,严越明可以成为其中之一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隔着五年光阴,两个人都淌过了无数的河流,宋知雨的裤脚湿了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眼泪,没有微笑,没有玫瑰色的叹息,只是不咸不淡地相遇,然后马上就会分开,仅此而已。

【10】雪白的房间像是一个华丽的白色棺椁,这里躺着两个心脏开裂,但是没有资格殉情的人。

【11】他不被人期待,不被人喜欢,不被人尊重。他的身体曾经像是放在光亮宽敞柜台里的商品,谁都能摸,谁都能取用。

【12】他把严越明荒诞不经的爱温柔返回,跟那枚在回忆中早已做旧生锈的帕托石戒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有血有肉,能爱能恨,跟每一个人一样,永远爱那个十八九的少年,永远为他的笑失魂落魄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五年前,严越明需要学会的是长大,那宋知雨需要学会的就是活着。

可是他今年27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苦厄未消,尚寻迦南。

        迦南,迦南地,类似于伊甸园,反正是个好地方。

【13】严越明不会再有那样一个热烈温柔的薄荷茶味的夏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严越明曾经高高在上地把宋知雨当做储存自己少年记忆的容器,但是现在这个容器反过来,像古老的钟罩住他,剥夺了他生命中剩下的所有春夏秋冬。

【14】宋知雨,你最可爱,最漂亮,最体贴。我最喜欢你。

【15】他不考虑人非木石皆有情,只是冷冰冰地进行等价交换,最后自食恶果。

【16】他没有健康轻松的爱,他只有荆棘密布、刀戟相向、流着毒火的爱。

【17】“我只是想,我想和你分享人生里的日出和黄昏,如果你喜欢花,我会每天送你洋桔梗。如果你还喜欢喝牛奶,我会每天给你买牛奶喝。”

【18】他这段无人问津的苍白爱情,原来并不是从开头到结尾都是他一个人几近泣血的独角戏,他没那么卑贱,他没那么无力,他没那么可笑,他曾经的喜欢,不是在深海消失的船只。宋知雨也不是一段可有可无的电波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傲到不可一世的严越明是爱着他的。

【19】雪落无声,山上松涛如许。一切归于侘寂。

【20】严越明生命中所有幼稚的夏天都轰轰烈烈地结束了。

【21】等雨落完,如果还有故事,就等故事自己开口叙说。

【22】“宋知雨,我不死心。淌过十年的河,我们还会有下一个十年,很多个十年,只要你肯给我。”

【23】他细数,自己已经送走严越明多少次。可是数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总是那个等在原地的人,总是那个画地为牢的人。

【24】“我爱你,却要欺负你。想要赞美你,说出来的却是坏话。亲吻你尚且不够,竟然还能收下别人的吻。想要辩解,却撒泼。遇到问题,就撒娇。我不停地犯错,还一直以为你会不停地原谅我。”

【25】宋知雨想,忘不了他,那就忘不了他吧。喜欢他,那就继续喜欢下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给自己的恋人一点信心,总是不过分的。

【26】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若是一个人的一生有固定的发言数,宋知雨已经帮严越明说尽对不起,现在轮到严越明报以自己所能说的所有我爱你。

【27】就算我被终身禁止亲吻你,甚至此生不再见你。我依然爱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严越明,我相信所有纸上的爱情故事,相信所有的坚贞,相信所有的不渝。因为我就是这样爱着你的。”

【28】“你愿不愿嫁给我?我二十六会给你买戒指,等你七十岁,我还给你买牛奶和鲜花,等你八九十岁,我给你买降压片和假牙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